Tuesday, July 13, 2010

2004 分心不是我的錯︰注意力障礙兒童父母必讀

存量:
一本在馆 (A)
A2004-1


一本在馆 (B)
B2004-X
B2004-1

RM15.90



作者:劉翔平 主編
出版社: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
出版日期:2006年10月01日
語言:簡體中文 ISBN:9787561748954
裝訂:平裝



上課愛做小動作,愛“開小差”;不分場合,特別好動;做事沒有耐心,丟三落四︰情緒不穩定,容易發脾氣︰行動缺乏控制力,愛沖動;不會與人合作,同伴關系差,孩子有這些表現,不是由于缺乏嚴格的管教,更不是道德品質有問題,孩子可能患有注意力缺損多動障礙。本書旨在幫助家長認識、了解和矯正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的行為,從注意力障礙的原因、診斷、家長的態度、不同年齡階段注意力障礙的表現、行為矯正和認知矯正等各個角度來介紹注意力障礙的知識,幫助有這類問題的孩子的家長做一個合格的家長。

愛因斯坦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,但他小時候是一個注意力障礙兒童,4歲時還不會說話,9歲時還沒學會閱讀。

托爾斯泰是19世紀俄國最偉大的作家,舉世公認的世界文學巨匠。但他年少時卻因為考試不及格而被迫退學。他的行為組織性差,並且很難在一個主題上保持長時間注意力。

莫扎特,奧地利作曲家、最偉大的音樂天才。他幼時是一個典型的注意力障礙兒童,行為沖動,容易分心。他的作品的結構很好地表達了ADHD兒童特有的思維方式,即跳躍式的思維,飄忽不定。

注意力障礙並不可怕,注意力障礙兒童只是在自我管理和注意力集中方面有一定的困難,但通常他們在其他能力上表現超常,具有巨大的潛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