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3, 2010

2001 如何理解与援助LD-ADHD的孩子们

存量:

一本在馆(A)
A2001-1

一本在馆(B)
B2001-X

RM8.00



作者:丸山美和子
譯者:鍾嘉惠
出版社:臺灣東販
出版日期:2007年08月24日
語言:繁體中文 ISBN:9789861764283
裝訂:平裝

  本書由目前在大學裡主要從事保育員的養成教育,並兼做發展研究的丸山美和子,透過自己所學的專業,以及來自幼托機構諮詢的案例,綜合理論與實務所寫成的一書『LD?ADHD兒的理解與援助』。

  所謂的LD,即大家所熟知的「學習障礙」;ADHD則指「注意力欠缺過動障礙」。書中首先點出LD&ADHD的定義,並詳述其症狀及障礙,包括偏側性的混亂、空間失認、生理上的運動不協調、心理上的情緒不安定……當中並穿插作者本身經手的諮詢案例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讀者進一步瞭解LD?ADHD兒的狀況,以及該如何看待。最後一章更提出了該如何指導這些孩子的原則、要點,對家中有這類兒童的父母、保育現場的教師實屬助益良多的一本書。

详细资料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37978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